[ZeeSaint]这原不是我本意 Chapter19

不粉,不圈,纯脑洞。

======================================================


      熬过白天的拍摄,Macro安排了大家在外面吃饭,前几天紧张的拍摄成果很不错,所以后面几天的拍摄节奏就慢了下来,旅行游玩正好安排在外就餐。找了家充满日本特色的店,提前和老板打了招呼便让众人进店落座。毫无默契却不约而同大家把Saint和Zee挤到一起,才只有一个白天没怎么说话的两人像是好久不见的样子。Zee看着Saint有点别别扭扭的坐下也不好说什么,为身边人倒了水,也不见他露个笑脸……哎……一不合心意就发脾气……把水杯往他手边再推了推,“渴不渴?看你今天也没怎么喝水。”

      身边人像是没听到一般靠着椅背低头玩着自己的手。

      Zee看了下周围大家都热衷于点菜和介绍日本的风情,镜头应该没空照顾他们了。手伸到桌下握住闹脾气人的手,Saint挣扎了下没甩掉。一是力气比不过,二是桌椅间空间小不想引起别人注意。

    “没手怎么喝?”Saint心里有气但也知道自己没有生气的权利。

       听了这话的人直接把杯子拿起来送到Saint嘴边,“有幸为你服务吗?”笑意温柔,眼睛亮亮得看着Saint。

     “呀,现在菜还没来我们就要先吃狗粮了吗?”周围的人看到Zee举着杯子给Saint喂水就开始起哄

     “小情侣谈恋爱没有手啊……” 

     “我也要人喂……”

       Saint不好意思让他们再取笑,急忙抽出手要接过杯子,Zee也不好意思只能松手说着:“Nong要人照顾嘛……”

      众人笑笑也就不再理他们,毕竟还在录节目。而当众人的注意力不再他们身上时Zee又悄悄握上了Saint的手,不言不语却时不时用肩膀轻轻的撞一撞身边人。握着的手变成了十指相扣放在Zee的大腿上,继续轻轻晃着身体用肩膀推推身边人,直到Saint发出了几乎不可闻的哼笑声……

    “年纪这么大了还撒娇?不要脸……”

      Zee把头靠近了些,凑到Saint耳边低声开口,“要脸不如要你……”

      Saint没有再开口,耳朵却红了。


       一群人叽叽喳喳得吃完饭,Macro安排了工作人员将设备运回公司,因为酒店离得不远其余人都愿意走路回酒店。因为在吃饭是在拍摄中进行的,所有人都没有喝酒,此时Mean提议用手机拍拍Vlog与粉丝们直播聊聊天,几位Kissboy都同意了,Saint拿出了自己手机点开IG直接开始了直播。站在他身后的Zee没有防备的进入镜头,Saint用一种听似昂仰的声调说着:“P’Zee来给大家问声好~”

      Zee有些为难但也不好推脱只能说道:“大家好,我们现在在日本……”

    “大家知道我们在日本啦,我们之前机场大家都有来送啊……”Saint很快的接过话去。

      Zee不是第一次面对镜头但此时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是面对手机镜头的紧张而是他不知道此刻在Saint身边的自己是什么谁?同事?朋友?可是昨晚他们刚刚才用手送对方去了一次天堂,今早他还在思考要不要和这个人成为情人,他们明明有着比同事、朋友更近一步的关系,但这一切都不可以在镜头前表现出来……Saint还在对着手机镜头喋喋不休,脸上表情看起来兴奋又带点疲惫,他在解释着这几天他们Kissboy在日本做了些什么,在说MV的拍摄进展,在说昨天日本下了大雨,他伸手摸了Zee的脸说着P’Zee的胡子长出来了,他镜头一转又去和Mean开着文字玩笑……他似乎不像是刚才坐在身边吃饭的那个人,他似乎不是刚刚被自己握着手的人,他似乎不是可以和自己恋爱的人……

      他比自己年轻那么多,他真的会接受和一个男人谈恋爱吗?Zee知道自己要的不仅仅是一个恋爱对象,他想让Saint成为他延续至永远的爱。

      延续至永远的爱!这不是Zee之前想要的,这甚至不是Zee在此刻之前的生命中想到过的东西。而就在此刻Saint可能是在拍照,可能是在玩耍,他一个人站在马路十字路口在红绿灯转变的最后一刻,在停止的人潮再次窜涌起来的第一秒,在他背后商场大屏闪动着的五光十色给他浸上光晕的一瞬间,Saint带着满身明媚向他跑来。这是我延续至永远的爱,Zee一下子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叫嚣着。这个人光是这样向我跑来,我就已经感到无以伦比的幸福。

     “有个人,他赤足在你生命中走过,眉眼带笑,即使愛而不得,却足以让你体会幸福,领略痛苦。”这是Zee之前读到过的一句话,当时不理解,可现下就此一秒钟他明白作者写的是什么了……这个正在向他跑来的人,此时踩着的是那条通向他心灵的路,也许是美色乱人心,也许是时光迷人眼,但Zee知道就在这一刻他的心再不由他自己作主了,自己的喜悲就由这个人一手掌控了。

    “P’Zee……”听不清Saint在说什么,Zee只是轻轻的环着眼前人的腰,拼命按耐自己心中的波涛汹涌,让自己看起来不要面目狰狞,“小心……”

      我在此时此刻将我的心交到你手上,你可以小心保管不让它受伤吗?


      一群人热热闹闹的回到酒店,然后又说要去逛街都是年经人精力旺盛,也不知道是谁提议说要去游戏房玩,一群人风风火火的跑回房间,冲个5分钟战斗澡正要再去挥洒精力时却被经济人拦住了,不但Macro拦住了他们,Aof也拦住了他们。一群人刚刚才关了直播,兴致正高,昨天也是放松的一天,又正处国外,兴上加兴难免不会出事。作为经济人可以不擅长接业务,可以不擅长公关交流,可以不擅长抓流行重点,可如果连自家艺人要出事的征兆也不能看出,近而防范于未然那就放弃这一份有前途的职业吧。Aof把大部分人堵在酒店走廊里,Macro在大厅把动作快的几个人抓了上来,两位经济人一间房一间房的数人头对人名,把人逐一按进房里。走廊尽头是Saint的房间,Macro一进去就觉得不对劲,这决不是一间已经入住好几天的房间,细一想Zee前几日便换了间大房,这前后一对照就知道自家艺人这几日是睡在了哪张床上,不由的转头看向Aof眼神中带了敌意。Aof不明白这不善来自何处,接下来Macro的问话让这疑惑不用解释便得到答案。

      Macro环视了一圈房间对Saint问道:“你的房间比以往干净很多啊,是不是P’Aof?”

      明明是对Saint的问句,可结尾却落在自己身上Aof这样的老江湖怎会听不出弦外之音,暗自压下火气先转身离开留下句“我去Zee那里看看。”Macro听了也不转头看他反而是看着Saint说好,又定定的看了Saint几秒才转身离开房间。

      Saint感到暗流涌动,等两人都离开后不觉感到疲惫。倒在床上拿出手机打开Twitter看了看,还是一味是让人不愉快……

      Saint很早便离开家来了曼谷求学,亲戚家所有人都对自己很好,但是自己不敢和他们亲近,不是孤傲而是太累。父亲意外生去后,母亲一人担起了生计,去曼谷求学也许是亲戚对于母亲一人负担儿子上学费用的照顾,也许只是让自己能换一个地方不再多思多忧。

      是的,多思多忧而多伤愁。

      父亲意外离世那天正是我的生日。我已经不记得那天的具体细节了,没有小说里最后一个电话,没有戏剧里清晨摔门而去的争吵,一切如常,等着回家一同庆祝儿子的生日,最后一个来自警察的电话将一切画上句号。母亲已经太伤心,我就不敢再伤心了。没有能力像小说里写得那样一夜长大,也不忍煽情安慰母亲我已一夜长大。初中毕业前母亲问我要不要去曼谷念书,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我知道自己念书的费用很高,无论在家乡还是在曼谷,但曼谷的奖学金一定比家乡高,去了曼谷读书那我考上诗大的机率会比在家乡高。我的父亲是诗大毕业的。

      直到今天我心中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非是我生日那天?我知道找不到答案,就像我也不知道我还要不要过生日一样。高中时刚到曼谷母亲怕我不适应每周都来看我,亲戚也日日照顾我周到体贴,但我还是孤身一人……

      我不敢回亲戚家,因为我不敢让他们知道我还在想念父亲,还在追寻“那一天”的答案,我怕我一回去就溜回自己房间让他们担忧而告诉母亲,我怕我和表弟表妹玩得太近,让他们知道了我的思虑,怕这思虑飘去家乡传到母亲耳里。我只能待在学校,学业太重这借口已经不能应对了,我找到了学校社团活动。先是一个为了能晚回去的理由,慢慢我喜欢上了这些社团活动。不是一个社团,我参加了几乎所有学校里的社团,学长学姐都很喜欢我,母亲和亲戚也很高兴,他们高兴我能很快适应曼谷,他们高兴我能走出父亲故去的阴影,他们高兴我能真正的重新开朗起来,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没有。我只是不想再让人担心了,那些仅有的爱我的不离开我的人,我不能再让你们担心了。

      我在社团里做得很好,从一开始的懂事小学弟变成了可靠的社团社长,学弟妹都来找我诉说心事,我是可靠的学长,我是校之月。

      月之明,月之亮,月之无人陪。

      越难过越微笑,越心酸越灿烂。越崩溃越明媚,越彷徨越绚烂。

我是校之月,色相无人可替代。

      没有差错的我进入了诗大,校之月的头衔让我拍了诗大宣传画报,画报让我拍了商业广告,广告让我拍了第一部戏,第一部戏让我光亮让我黑暗。

      第一部戏取得了很大的反响,所有人都很高兴,剧组的人,演员们,还有演员的家人们。各种邀约一下子多了起来,没的拍摄的日子我已经不能在学校待得太晚了,每个认识我的不认识我的人只要在网络上一发我的行踪就能拆穿我的谎言。找不到更好的理由我便和Berth在一起去吃甜品去逛商场去打发时间。在戏里我和Berth饰演一对恋人,在戏外我想让他帮我抹去独自一人的时间,就像之前的社团活动,就像大学的宣传工作,就像一群人一起拍戏。

      后来戏还是很火只是我不再收到邀约,因为戏的投资公司想让这部戏的演员都签约GMM公司而我不愿意。当时我的经济人还不是P’Chen,那位经济人不愿意带我这样不想靠大船的艺人留下句独自一人在这圈里行不通就走了,我受不了网上的言论就回了家乡。在家里我卖起了自行车,我真的不难过。我不是一定要当明星,当明星也没让我多快乐,只是当P’Chen来到我家,问我还愿不愿意再去曼谷试一次时,我说我愿意。不是愿意再试一次当明星,而是愿意再试一次去曼谷。与P’Chen谈了很久,我大学是念经济学的,合同上的事情我虽然没经验但要骗我也不是件太容易的事,好在P’Chen没有抱着骗我的心。为什么我总想去曼谷,可能是我想去一个父亲没有生活过的城市……

      这一次我和P’Chen签了合约,他成了我唯一事业上相帮的人,我是他唯一事业上绑定的人。他把他的职业生涯放在我身上,我把我的曼谷生活交给他打理。他给我的第一个建议是租一个独立的公寓,我想他是一个好经济人因为他为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让我的孤单有了独立空间可安放。他说服了母亲在我大学毕业前可以自己在曼谷居住,他说我是艺人如果住在亲戚家会给人带来不便,他说广告代言上的酬劳让我可以自己负担房租,他说你可以随时来曼谷看儿子不用提前和任何人商量。我猜母亲也认为P’Chen是位好经济人。

      再后来P’Chen告诉我可以参加一个叫Kissboy的项目,唱跳男团,但是只有一年的时间,我一点也不介意。因为这意味着要学习唱歌和跳舞,而有事做我就可以不再一个人了。

      Kissboy组合开展没多久就收获了一群粉丝,没有那部戏那么火但是我又受到不少节目邀约。有一次参加个颁奖典礼遇到前剧组的演员,我不知道应不应该上前打招呼,他们是一群人,我只有一个人,他们看起来有些尴尬。我按着工作人员说的走在他们后面,Berth很远就看到我了,没有细究,我给了一个微笑,我知道他一定看到了,因为他那样偷看我已经不是第一天了。入场后我拿出手机调到了静音模式,给Berth发了条消息“很高兴再见到你”,接着手机开始不停的安静闪烁,我不想接不想看不想理。

      我孤单而沸腾过的眼泪,我不解而愤怒的汹涌恶言,总有人要买单。我是月,我会聆听曼谷夜晚传来爱我的疯狂思念。到时候你就知道自己会多痛苦,到时候可不要来认错求饶,不是我要你爱我的,是你自己要爱我的,我从没有爱过你啊。

      但说爱我而又轻易离开我的人都要付出代价。

      Zee Pruk你也会一样吗?

      Saint放下手机走到窗前望着天上月,众生皆苦,唯求时光温柔。


评论 ( 6 )
热度 ( 31 )

© 黑户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