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eSaint]这原不是我本意 Chapter16

不粉,不圈,纯脑洞。

======================================================

      第三天的拍摄任务相比前两天轻松了不少,在节目里做为主持人的Zee没有太多的镜头,空闲的时候便坐在一旁听着将昨天Aof来的新歌小样。经过昨天P’Aof的一番话两人情绪都有都些不好,早上在餐厅见了面也没有多说话,随着大家来到拍摄场地也没有机会说话。今天的日本依旧下着小雨,但这样海外的拍摄工作一般是很难临时协调场地人员等,所以大家还是冒雨坚持。坚持到下午天公实在不做美,雨大了起来,工作人员不得不为了保护摄像机而停止拍摄,一时间大家各自找躲雨之处四散而去……Zee早就在一旁找了个好地方躲雨,一听导演喊Cut就朝Saint招手,雨中人一路小跑来到他身旁。 

      Zee前后上下打量着Saint看他没有被淋太湿也就放心了,拉着人坐下,两人相对无言看着天地间雨幕相连。Zee拿出蓝牙耳机递了一只给Saint,“这是那首歌……”

      耳机里传来节奏轻快的音乐,另一耳朵听到的是滴嗒滴嗒的雨声……

【歌词】

【或许有些秘密必须保守,我自知晓就好,

   如果是隐瞒着爱,紧守秘密,是否会后悔,

   我们如此默契,还需要什么理由让我更心动?

   暗自觉得你也和我一样,还是现在就想听我说?

   可以说只爱你吗?说爱你还是隐藏于心?

   说出我的秘密,我只爱你,还是守口如瓶?

   如果不说出我的想法,我也猜不到你会怎么做。 

   如果现在不说那个字,后悔的可能还是我。

   如果我说爱你,你也会用爱回应我吗?

   选择说出那个字还是服输?

   说爱你还是服输,就像玩真心话大冒险。

   从今以后会怎样,隐瞒着爱还是勇敢一些?

   我真的敢冒险吗?我敢冒失去你的风险吗?】


       两人并肩坐在同一张长椅上,靠着椅背,听完一遍歌,Saint:“这歌我们要拍怎样的剧情?P’Zee你拿到剧本了没?”

    “还没有,P’Aof说可能到回去后才能拿到,但听歌词应该也是爱情相关的……等拿到后再说吧,不着急的Saint~”Zee说着维持着背在椅背上的姿势把头转向了Saint的方向,就这样直直的看着他。

      感受到身边人的目光Saint也用同样的姿势看向Zee,耳边的歌曲还在循环,和着雨滴声像是在计时……两人谁也没有转开视线,就这样四目相接地分享着同一首歌。两人保持着相望的姿势,也许是气温下降,也许是气氛正好,也许是雨幕隔绝了众人,不知道是谁先伸出了手,贴近的两手无声得相扣,两人就这样默默地握紧了相扣的手……

      耳机里传来音乐:我们如此默契,还需要什么理由让我更心动~~

      歌曲不知道循环了多少次,从身后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说是雨太大今天提早收工。大家纷纷跑去停车场急着回酒店,Zee和Saint也不得不起身响应。

    “P’Macro,我们自己想四处逛逛可以吗?不会太晚的回酒店的,让我们去玩一下嘛~”Kissboy的几位男生都央求着经纪人能放半天假。Macro也知道这个团自己带不了太久,便乐得做好人答应了下来,但还是三令五申不准去夜店,不准喝酒,不准打架闹事,不准疯狂购物才放了人。

    “Zee,你和Nong一起也别玩得太晚了,注意安全。”Aof早看到长椅上那一幕,便也拉不下脸开口让两人分开,在日本应该没有什么粉丝就让他们开心半天吧。

      从工作人员那里分得一把伞后两人也没有了主意,忽然间从天而降的半日闲让人手足无措,Saint还穿着拍摄时的服装,但按照日本对于服装的包容度来说,这一身是不会路上引来审视的眼光,他也懒得去换,两人一商量决定就随兴走走,吃吃东西。主要也是因为那份做好的功略被留在了酒店,谁能想到这紧张的行程还能突然空出半天呢?

      Zee撑着一把伞,伞下一双人。

      在异国的街头没有目的的随意行走,看见风景处便停下来共赏,身边是听不懂的语言,他们也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语言,似乎旅行的意义就是合理的成为格格不入的人,合理的拥有不理世俗的权利……

【如果是隐瞒着爱,紧守秘密,是否会后悔……】

      手里拿着街边买的小吃,躲在伞下,Zee一手撑伞一手拿着两人随身之物,一切都是临时的……Saint一边好奇的东看西瞧,一边随手把食物塞进Zee的嘴里,自己嘴里还咀嚼着食物,用眼神询问味道怎样。对Zee来说这样的路边摊并不是多美味,但眼前人吃得开心的样子却是上好的调味料。

     “Saint你站到那里去……”

     “嗯?”

     “站那边去,我给你拍张照。”

……

     “P’Zee,让我看看拍得怎么样?”

     “嘿嘿,还行吧……”Zee一不小心按到了上一张照片预览。

     “哇,这是在哪里拍的?漂亮啊~~~”Saint一激动就上手抓住了Zee握相机的那只手。

     “伞,伞,当心水滴到相机上……”Zee很是宝贝自己的相机。

     “相机是你老婆啊……”Saint小小声抱怨,两只手却小心地接过雨伞,“还有没有其他风景照?我想看。”

      两人都是180+的男子,共享一把小伞已经很勉强了,现在还要挤在相机前看预览,Zee不得不把双手撑伞的Saint连同相机一起圈在怀里,“没有太多张风景的,时间太紧了……”

      Zee没有注意此时两人的姿势有多亲密,似乎这两人从相识起就没有过所谓的“安全距离”,对于旁人的身体接触Zee一向是敬而远之,Saint是喜欢身体接触的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像和Zee这样的接触,但是两人却并不觉得此刻的姿势有任何过界之处。

    “这张好漂亮啊……我怎么不记得有我们遇到过这样的天空……”Saint抬眼问Zee。

    “日本的维度比泰国高又是岛屿,所以天上的云看起来和泰国的不太一样……我用这镜头……这样会有效果……”Zee看着预览边细细解释,没注意怀里人盯着他的眼睛。

      Zee是有点西方血统的泰国人,皮肤很白,鼻子也高,但他这点西方血统只体现在肌肉身型和超白的皮肤上,明明和Saint一样高却身形健硕,肩宽腰窄,亮眼的肌肉无论在哪里都吸引着旁人的眼光。

      细看他的侧脸白净,皎洁的颜色,映着灰暗的天色融融的透着路边灯光的晕,眼角眉梢像之前所有望向Saint的目光那样带着丝丝悠然的笑意,唇角弯弯一付柔和的样子。Saint有些看痴了,不是没见过漂亮的人而是这付柔和安稳沉静的气质让他着迷。雨水免不了让气温降下来一些,只穿着一件衬衫的Saint不觉得冷但吹了一路的风身上也有些凉,之前没有什么感觉现在身体却觉得不由的微微发热,是从和Zee相触的皮肤处传来的阵阵暖意。

     “冷吗?”Zee感到怀里的人有些愣住,便转头问道。

      Saint瞬间有些不好意思,只得稍稍点头,Zee二话不说把他搂的更紧些,整个背都贴在了他的怀里,热度透过衬衫传递到自己身上,身体暖了,连带着耳朵也红了……

    “你喜欢摄影吗?”

    “喜欢。”

    “为什么?”Saint现在脑袋像是停住了,只会呆呆的问些傻问题。

    “因为我喜欢透过镜头看这个世界,好像能多一个角度去解读它。”

      Saint这下是真的痴了……这人说话的样子,把自己圈住的样子,这人为了给自己取暖而在手臂上来回揉搓的大手,这人这样看着我眼里只有我的样子……脑海里回忆起那首歌:

【如果我说爱你,你也会用爱回应我吗?】

    “我也想玩摄影,你可以教我吗?”

    “Nong喜欢什么P都会教你。”平常的一句话却说得像情话般动听……

    “但我没有相机……”

    “我们现在不就在逛街吗?看看有没有电子产品卖的。”Zee收好相机,一手接过雨伞,一手环在Saint的腰上将他半个身子靠向自己,“这样不冷了吧……”

    “快走啦~~~你饿不饿啊?”

    “不是说先看相机的嘛……”

    “相机也要买,也要吃饭。我想吃拉面……P’Zee要吃什么?你喜欢吃生鱼片,我们找个有拉面又有生鱼片的店吧……”Saint的小嘴依旧说个不停,而身边那人依旧浅笑聆听,时不时搭上一句让说话之人不觉寂寞。

…………

      两人按着计划却没有找到买相机的地方,看到有家小小的拉面店,小到只有一人在经营,像是 ‘孤独的美食家’会光顾的那种,木质的门上挂着晴天娃娃,可是在雨中看起来有些不起眼,但如果你看见他在那里又好像不能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两人都不会日语却都觉得小店有种隐秘的气质,加上店主人穿着传统日式服装在店外收拾花草,两人猜想食物应该会不错。走近店前和店主用笑脸打了招呼,店主微笑着示意他们进店落座,又指了指店内四周墙上手写的菜单,又指了指拒台玻璃里能看见的鱼生。

      Zee知道Saint是可以吃生鱼片但并不喜欢,想离开却又觉得不太礼貌,Saint却先说了自己可以吃,店主可能见惯了这样的外国客人,便又指了指在柜台另一边的热锅。两人很高兴老板解决了点餐的难题。Zee在玻璃上点了几样自己喜欢的生鱼,又示意一部分做鱼生,一部分做寿司。过了挺久时间,两人也不着急就这样坐着等,像是走累的旅人在雨中觅得一处歇脚,Saint说了想再听听那首未发表的歌,两人又一次一人一个耳机聆听着同一首歌。 

【歌词】

【或许有些秘密必须保守,我自知晓就好,

   如果是隐瞒着爱,紧守秘密,是否会后悔,

   我们如此默契,还需要什么理由让我更心动?

   暗自觉得你也和我一样…………】

     

      歌曲循环了好几次,精致的不像是这样一人店的美食被端上了桌,熟鱼肉汤配有鱼泥酱的饭,几种鱼生和寿司,店主还细心的端上了4种不同的酱油,示意可以都尝尝选择一种自己喜欢的味道。Saint不多吃鱼生但是对这多种酱油口味却很好奇,接过店主拿来的4个已经盛上不同口味酱油的小小碟子放在两人中间,用甜甜的笑容表达了谢意后就急切的拿着筷子沾了沾伸出舌头点了点,这样一样一样尝了遍。又如法炮制的把筷子伸到Zee的嘴边,看着对面的人又用那多情的眼神看着自己,问他:“喜欢哪个?”

     “尝不出,再多尝尝……”

     “怎么会尝不了呢?这个有点咸,这个比较淡,你再试试。”

       对面的人也不说话就这样含笑地看着他,Saint不由的有些害羞,“随你啦,爱吃那种吃那种……”自己选择了口味较淡的那款倒在了自己的碟子里。

     “我跟你选一样的味道……”Zee看他选完就挂着浅笑把自己的碟子推到Saint面前。如果Saint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这笑容里有着一丝丝的得意…… 

     “你的鱼饭好不好吃?”

     “P’Zee 要尝尝看吗?”Saint说着手已经把混着鱼肉的饭伸到了对面人的嘴边。

       Zee含住了勺子,细细品着味道,眼中的笑意化成星光样在Saint的心中闪亮。这人太漂亮了……Saint有些慌乱的收回勺子,赶忙又盛了一勺递到自己嘴里,“这个真的不错……也介绍他们几个来吃看看吧……”

      Zee伸出手轻托起他的脸,用拇指微微擦过他的嘴角,“好……的……”

     爬上脸庞的不止有笑意还有耳朵藏不住的绯红……

【如果我说爱你,你也会用爱回应我吗?】

【如果我说爱你,你也会用爱回应我吗……】




-------------------------------------------------------------------

我卡文了,不是卡在你们看到的地方,是卡在我自己手里余的一万字后……手有余文是种安全感。

我个人不喜欢只用几个个性标签来表达人物性格,所以用长长的文字用来写件件不大不小的事件希望通过这些来展示我心中人物的性格形象……

而卡文只能怪自己没本事……


评论 ( 5 )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户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